結婚一週年的日子,選了這家眾多人推薦的牛排館,我想網路業配的力量也很大...總之,我就上鉤了。歐華酒店光看外觀,就是一股歷史悠久之感,進到一樓大廳,果然就是老式建築,完全沒挑高。空間稍顯壓迫,但是整體的感覺與氣氛有那麼點點古典味。如果路線正確,可以學歐洲那些古堡飯店的方式處理,我想會更具特色。

一樓的空間不大,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西餐廳的位置,一旁映入的是整片的酒窖,瞬間加分,對晚餐的內容期待不少。只是從點菜開始,不知道為甚麼就有一股落漆感慢慢剝落,一種生鏽老飯店想要重新批土補漆,但是效果不佳,最後還是一點一點地剝落...讓人有股唏噓。

我不吃牛,Jhong有吃,所以只要菜單上有非牛的主餐我都可以接受的。Jhong點了一份最經濟的紐約客牛排$1490,我則選了紐西蘭小羔羊排$18XX(沒得選咩....)。落漆點的開始就是點餐....沒辦法,Jhong很勤儉持家,每次吃牛排就是先看最便宜的那道,但因為今天日子特別咩...希望他可以點貴一點的,我挑了一個第二便宜的什麼上蓋肉牛排之類,想說問問點餐服務生這是牛肉的哪一部位,或是口感之類...結果,他竟然無法回答。他的答案就是:ㄜ,就是上蓋肉那塊(啊~廢話...我當然知道是上蓋肉啊);口感就~嗯~我也不太確定~因為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這...你可以說油脂多或是像菲力之類啊)。他可能發現我們瞬間無言,想去討救兵詢問要怎麼回答,但是也去去就回,說了啥我也忘了。總之,他的表現讓Jhong覺得還是吃他的紐約客就好。說到我點羊,通常服務生都會機靈地詢問是否是因為不吃牛,如不吃,還有哪些料理可以推薦;這幾句標準台詞也沒聽到,是遇到省話一哥嗎?

點完餐以後,環視四周,環境還可以,燈光幽暗,現場配有鋼琴伴奏(雖然彈得不佳...還會跳拍),桌距夠遠的,有用餐隱私,這是我覺得很好的地方,像紅屋那種桌距,簡直就是昂貴的我家牛排啊!吃牛排就是要安安靜靜,不是跟菜市場一樣,還不時受到隔壁桌食物味道的影響,嘖嘖~

今天的分享以我的菜色為主,因為Jhong很不喜歡一直拍拍拍拍....所以我只拍我的 ...

第一道來了麵包塔,麵包部分給予高評價!麵包有好久不見的麥香味,沒有人工香精味;至於沾醬,就是一般都會出現的那幾種嘛,不多說。吃得很涮嘴,但是我提醒自己今天不是來吃麵包的,所以吃了半塊便收手,剩下的打包帶走。

沙拉~TUNA TARTAR,這道菜在模里西斯的飯店吃過,驚艷了一下,味道一直存在腦海,所以在MENU上看到,直接點下去,毫無猶豫。

湯品~洋蔥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正統的洋蔥湯是什麼味道?但是以我以前的喝過的,好像偏濃些...這個洋蔥湯只能說非常的"清",味道淡。再來,就是中間那塊起司.....我一開始以為是要攪在湯裡,但是發現他是硬的,整塊焗烤過。我想說,可能要喝一口湯配一口起司,結果味道還是很怪...這塊起司的味道太濃又鹹...說不上一股奇妙的違和感,它們之間到底誰不屬於誰?

前菜~西瓜,這道菜就叫"西瓜",不要懷疑那四條紅色的就是西瓜!搭配帕瑪火腿與菲達乳酪一起享用,只能說就是創意料理吧!尤其乳酪跟西瓜一起放到嘴裡的味道..害我一度快吐了出來,還好火腿有沖淡一點味道。這道菜是需要一點時間讓味蕾適應的,絕對不要想一鼓作氣。

在我中途離席的同時,這三樣調味小物放上桌。回來問Jhong,他只說是等等配主餐用的。我心想,可能等等服務生上菜時,會再說一次吧!結果,沒有就是沒有....又一落漆。

主菜~小羔羊排,沒有肉腥味,處理的算不錯。但是,我吃不出肉的任何味道,就只能說就是無味的肉,嚼蠟?我試了盤上的沾醬,超級不對味,且上菜時,服務生也沒任何建議搭配吃法。內心瞬間一股馬的....我明明就看到領班在每桌熱切的解釋說明,是因為他們都點了招牌2人份的什麼鬼熟成牛排,所以他超殷切的嘛?我就只聽到他不停在點了這些菜的桌邊服務,然後讚美著這個肉多漂亮,油脂多怎樣,主廚下了多少心血(啊是要一起感謝讚美禱告阿門才能吃的肉嗎?)。當下,我有種深深的不爽感,是因為Jhong選了最經濟的紐約客牛排,所以都沒人來桌邊問候點半句?好歹我也點了快$2000的羊排ㄟ!

我邊吃邊問Jhong,他有說羊排要沾海鹽嘛?還是怎麼搭配?Jhong說,他們都沒特別說... 然後,我就只好東沾西沾的最後把肉吃完,因為不沾任何東西真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吃完之際,服務生來收盤子了,順道問了請問食物方面還可以嗎?都吃完了,還能說啥,我就只表示我覺得羊排冷得很快,上來的時候就沒有非常熱,加上磁盤保溫效果不好,所以最後都有點冷冰冰。嗯,這些話,就像耳邊風一樣,說完就沒了,沒有任何人來表示什麼....我超傻眼... 不過我不是奧客,覺得算了...畢竟我不想在我的結婚紀念日還要跟人吵架,只好選擇鄉愿。

這是Jhong的紐約客牛排,擺盤有精緻,就只能稱讚到此。

主菜結束了,就在一陣暗怒中下戲了。準備上茶跟甜點,講到茶...也是一陣唏違啊~他們說有紅茶,我順口問了是甚麼品牌的茶包...(我對紅茶喝到一個挑嘴了..sorry),他們是立頓。我內心有啊了一下....覺得這也太潦草了吧...最後我選了洋甘菊。不過,也就是洋甘菊啊!跟我在超市買得差不多。

甜點~我選了蘋果千層蛋糕。又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點甜點的時候,有問過服務生千層蛋糕大概是怎樣,但是他又像耳邊風一樣,沒回答我的問題。此時,我還是依舊聽到領班很得意在每個桌間讚美著每一塊肥美的熟成牛排,讓我不禁搖頭。可能像我們這種沒點招牌的,都不屬於你們理想的座上賓吧!當然,我也不是很喜歡像王品集團式那樣,一直殷殷切切如保母般的關懷,那對我來說壓力太大。但是,基本的了解客戶需求似乎應該是基本的吧?!尤其是這種高單價的館子,這種感覺讓我覺得我來這裡吃陽春麵的感覺。

我跟Jhong的甜點都沒吃完,便匆匆買單離去了,也沒人問我們今日用餐是否還滿意,一如我所說的,我們不是他們理想的座上賓。當然,我也毫不避諱地在這裡說,這一切是有多麼的落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華 牛排
    全站熱搜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