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關島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潛水,這裡的生態豐富,珊瑚礁可看性多樣,外加不需要執照就可參加,想體驗的人一定得試試看!

 

對,正是如此,待我詢問過Jhong之後,他興致勃勃的說要參加....但是其實我對潛水這項活動一直有不好的印象,起始於高中去墾丁潛水時一度游不回岸邊...實在深感恐懼。但是,兩個人出門旅行就是得相互配合,總是有一些是對方喜歡,自己不喜歡的活動,為了不想讓Jhong有遺憾,我鼓起勇氣參加了所謂"會呼吸就會潛水"的Snuba!!

 

經過多方詢價之後,決定選擇"小康潛水",因為直接在台灣先報名,小康潛水會贈送潛水照相光碟一份喔!一般潛水公司都是用販售的,一份20美金... 能省則省,便毫不考慮報名他們家的了。

 

小康潛水的地點在魚眼公園底下的珊瑚礁,一早由小康潛水的工作人員接到這裡之後,便利用時間在這邊拍拍走走...預備心情等待潛水課囉!

IMG_2270  

 

 

魚眼公園這裡的海水好清澈,我跟Jhong就在這邊玩剪影拍攝.... 玩到教練呼叫大家才去集合.....

IMG_2275  

 

助教正在給我們上課中....也回答了很多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可怕問題,說唱逗笑的把潛水知識告訴我們,以備等等下水只能在比手畫腳的世界中培養默契。

 

P6220003  

 

上課完之後,便開始著裝囉!強烈建議各位在穿鞋之前要檢查鞋裡面是否還有殘餘的小石頭,這些小石頭很割人的!著裝完畢之後,鋼瓶一背,真是笑不出來了,重死了.... 當場很想把裝備還教練取消行程...

 

IMG_2282  

 

我很幸運地排在教練後面的第一位,所以教練每次照相一定都會拍到我!下潛之前教練在我們身上塞了鉛塊,然後跟著他拉著這條繩索往海底世界尋寶去。

 

P6220005  

 

就是這麼幸運,我超多這種個人獨照 XD ... 我想跟我們同組的人收到光碟應該很傻眼吧... 因為我的照片數量不少

 

P6220009  

 

魚群超多,多到不知道要怎麼跟牠們拍照,好不容易有空檔,不一會又全部衝過來遮住鏡頭.....

P6220051

 

 

這是在教練指導下拍的,看來他拍過不少情侶夫妻檔,也算是相片系列中滿成功的一張!

P6220064

 

這張照片超好笑,三隻魚就這樣把我的臉遮住......

 

P6220101

 

整個被魚群給淹沒....跟牠們說借過也沒辦法

 

P6220110

 

結束約15分鐘的海底世界後,發現自己克服了過去浮潛的恐懼,同時不能言語的海底世界,讓我跟Jhong只能透過眼神跟手勢溝通。其實很多時候,我在海底世界還是處於害怕的狀態,外加很多好笑的幻想,像是大白鯊突然跑來、氧氣不足等一堆過去的電影經驗,讓我難免會緊張。但也因為看到美麗的魚群之後,暗暗排除了很多心理障礙。

這對我跟Jhong來說,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在海底世界的互動,也加深了對彼此的信任與確信感。雖然早上出門前還在吵架,但是一下水之後,一種同舟共濟、彼此共生的感覺突然很強烈。也許我誇大了這種感覺,畢竟潛水也不過幾米深。不過,當不能透過言語表達傳達感受時,信念感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這是潛水給我的體會,也更加深彼此在心目中的重要性。

噗....難怪人常說,情侶出國自助旅行最是考驗,經過這個海底世界,我們走向了更好的方向。

 

P6220135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