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2014-9583_1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我的毛片了。

 

兩百多張毛片即將進入海選,精挑36張入本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容易。遙想拍照那天,正值鋒面期間,雨勢驚人,是說原本有想延期的念頭,但心一橫,決定還是衝吧!誰知道一改再改,會不會又是個惱人的雨天.... 就當作雨天會有雨天的驚喜吧!我跟Jhong是這麼想的。

 

對於婚紗照的概念,我跟Jhong的看法非常一致,就是簡單經典。重點是簡單經典的point在哪呢?!我們把重點擺在素色背景為主的棚內婚紗照,然後多數人重視的外拍風格比例擺在其次。總結我跟Jhong想得到的感覺,就是雋永,一個在wedding industry中很庸俗的名詞,卻是新人們終生的願景。於是,我們希望把這樣的感覺放在婚紗照當中。

 

首先,就是希望搭配重色系的純色背景,很單純的紀錄笑臉與肢體畫面。有時候,只是很簡單的兩個人坐著或站著,淺淺一笑或是耍白癡,就是一個快門。但生活不正是如此嗎?我們用自己所能施展的熱情,把純色背景當作畫布,用力渲染,把自己當作畫筆,自己就是鏡頭前最美的構圖,無須多麼複雜多麼壯麗的大山大水大景襯托所謂一夕永恆的畫面。

 

因此,儘管對於天氣的表現有些許失望,但是終歸我們對於婚紗照的期待,天氣這檔事表現如何,確實是在其次。當天拍照的表現,從一開始面對鏡頭的不自在感,到失控玩樂到被有惟(咱的攝影師啦)提醒:新娘冷靜點....  一度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也很開心真性情自然而然的流露於鏡頭前,這不就是真正的雋永嗎?我們動、我們笑、我們耍笨,也不過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擺在鏡頭前了。

 

G2014-9605  

 

當然,在一張完美構圖中,攝影師的角色很重要,但是還有個功臣也不能忘記,那就是我們當天的造型師Vivi。在拍婚紗照前,我也沒有特別與Vivi討論想要展現的造型,甚至連企劃書上造型方面的資料也幾乎甚少提供給造型師 ... 因為我一心一意只想著照片風格這回事... 那ㄟ安內... 我只在企劃書上簡短寫著:不要皇冠、花圈、捲髮、夢幻娃娃系妝感。我想Vivi應該是有點傻眼吧 ... 化妝當天,Vivi邊幫我上底妝,邊跟我聊造型想法,她真的是很厲害,馬上說出Less is More吧!馬上知道我想要的風格,在每個造型之間的掌握也非常好,不像一般新人有過多的飾品配件,一切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卻深深達到我要的效果,造型中也十足呈現個人風格,一看就知道我的性格為何。Vivi的造型深獲周遭親友的喜愛,本想請她來當我的宴客新秘,但她檔期滿了啦... 桑新 ... 只好推薦給其他未婚的友人參考了。(Vivi FB: https://www.facebook.com/ViviLin.Makeup?fref=ts )

 

另一位靈魂人物就是攝影助理小旋風,那天諸多小細節多虧他提醒與碎嘴,一下:新娘..下巴收起來;新郎肚子肚子;新娘手臂長肉了。除了嘴巴很忙之外,手腳也很忙,一下打閃燈、一下備道具、一下確認場地等等大小事情,還好有他,當天的流程才能很順利地陸續完成。很多關於肢體的概念,也多虧他協助,我跟Jhong那天才能順利當一日巨星呀!

 

喵喵,唯你超盡責又貼心的門市,給她服務到,真的是溫馨。大小事情主動關心與提醒,讓我們到目前為止都很放心,也無須一直催促。任何問題LINE給她,回覆也非常的快,不會覺得好像付了錢,一切就不管了的感覺。在挑拍攝禮服時,也是認真了解我們的拍攝風格後,和Maggie(禮服部)一起給予我們適當的搭配風格與建議。試穿時,也多次提醒我們要記得照相記錄,看看拍攝效果如何才可以做出最好的選擇,用最直接的方式把新人的擔憂正面突破,很多心頭上的烏雲還沒出現便自動散去了。

 

回歸到婚紗照這件事情,照片是視覺上的產物,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喜歡與不喜歡都是很直觀的事情。可以搞創意、拼想像、弄噱頭,但是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拍出屬於自己內心圖像的畫面,這才是屬於自己心中的雋永。

G2014-95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ly you 唯你
    全站熱搜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