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10

那天前往渡假村的路上,我們一路觀察,發現附近的小鎮也似乎是個有樂子之所在。找了個空檔,暫別泳池與海灘的愜意,到附近的小市集走走。當時GOOGLEMAP計算一下,說只要走20分鐘,不知道是否因人生地不熟....外加天氣有點悶熱,其實走了10分鐘左右就很受不了了,完全無法展現台北人耐走的優勢啊!當然,一路上也是被Jhong唸了一會兒,一直說我很天真,怎麼可能走得到....

 1418559852062    

一路上幾乎沒有路人,只有美景相伴,偶而一台一台不停呼嘯而過的小巴或是計程車,但我們的行徑或許在當地人眼中實在太怪(或者是非式海島熱情?)幾乎每台經過的車都會搖下車窗問候我們要去哪,或是單純打招呼。

Anyway, 我們也是依舊觸在自己的世界新鮮著所有不同於北半球的大小事兒。就在我們一路叫著這路會不會太遠,但覺得中途放棄走回飯店又很不甘心的糾結中,突然一台小巴停在我們旁邊,一個善心人士問我們是不是要去downtown? 他可以載我們一程。不疑有他的非式熱情,我們上車了!...現在想想,覺得膽子還真大。原來他是當地的local旅行社,專門接待"華人"的local tour. 想當然,他必是馬上很high的一直拿著各式照片與DM瘋狂介紹著模里西斯的種種,還有他與華人相處有多融洽,玩得多開心~連WECHAT都開給我看啊~(心中忍不住覺得拜透ㄟ~我都出來渡假,為何還要在一個充滿華人的小圈圈裡面度過我的美好一天呢?)

好吧。我們一開始還很熱忱的聽他講講講,最後開始講到tour fee,然後他很自然的接話到~請問你們要選哪個方案呢?我都可以優惠喔。他邊講我偷瞄了一下窗外,發現還沒到downtown,深怕一言不合他趕我們下車....我只好開始瞎掰,其實我們一共是6個朋友一起來渡假的,但是大家選擇的渡假村不同,所以暫時還沒碰頭,接著我超主動地跟他要名片,演出一副他的行程好誘人之貌。然後告訴他一句~我晚上回渡假村再跟朋友們討論討論~ 噗...一個非式熱情high啊~他開心地直說保持聯絡的同時,剛好車也到了downtown,我們就隨意挑了一個地方下車...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要在哪裡下,只是單純想快點遠離他的視線範圍。

...話說,我怎麼可能參加他的團呢?我在台灣早就聯繫好所有的tour了,沒辦法忍受到當地在找行程的那種感覺,即使大家都說當地可以比價殺價...但對我來說,渡假的分分秒秒都是彌足珍惜的,難得工作空檔出來放空,為什麼還要把心神花在為了那幾塊幾十塊不停地按計算機和與錢包過不去呢?那也太痛苦了吧!不如早早規劃好,時間到就有人出現載你去哪,或安排什麼吃的,多好啊~

P1010911

一下車,便感覺天氣不妙囉....... 走到小鎮的public beach,看到遠方的海上...喔~那不是耶穌光~是大雨。來這裡的幾乎都是當地居民,不過放眼望去,沒幾個像以往電視上看到所謂"非洲人"的樣子,倒是很多看起來滿像印度人的。大家很high的沙灘上唱歌跳舞,也沒有什麼帥哥美女,整個氣氛非常的放鬆愉悅,有種在沙灘上辦豐年祭之感。

 

P1010916

P1010913

發心地說,我超羨慕這裡的居民,穿過一個小公園便是海灘,不像在台灣,所有的海總是在遙遠之處,且多數有海灘的地方都越發商業化,失去了可以讓人放鬆的味道。

P1010915  

經過這台大巴時,我們有被嚇到,因為大巴上傳來不時具節奏感的音樂,偶而帶點聲光效果,整台車震啊震~啊是車震嗎?XD 原來是他們在開bus party(sorry..我發明的),真難想像這麼擁擠的空間怎麼會有人在上面跳舞搖擺呢?不會被椅子把手撞到嗎?但是很顯然地,這都不是他們的問題。

P1010933

 

P1010934

路邊偶有這種類路邊攤小屋,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仔細觀察,大部分的料理是以印度風味處理(where is my 非式風情?)好啦~其實這裡根本就不是非洲,而是印度人的第二家鄉,模國居民以印度裔最多,多是早早早年以前自印度移民過來的,反而非洲那邊過來倒沒有這麼多。

P1010937

走著實在熱到受不了,經過了一家冰淇淋店,我只能說~超好吃!如果你喜歡宮原眼科的冰品,那這裡比宮原眼科又更優上NNNNN倍!且賣冰的捧友真好,他們英文不好,誤解我的意思...我要一個1球,一個2球,結果他挖成各2球,我以為他會把挖錯的那份重弄,結果~非式熱情啊~他直接請我!好吧,有來Flic en Flac的人,記得多捧捧場啊。

P1010923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