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模里西斯蜜月的紀錄,為何在機票這篇值得一說呢?在決定去一個地方之前,最要緊的事情一定是得先確認簽證的事情,免簽證是最好,需要簽證的話也沒關係,但是要仔細確認內容才行,以免因小失大。

 

模里西斯的簽證就是一個容易讓人因小失大的案例,當然,我是沒有發生這件事情;那些透過台灣旅行社購買模航假期的人也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但是其他自行訂購機+酒的自助客們可千萬要小心呀!首先,先來看看簽證需準備的文件是那些呢?

 

觀光類簽證
1. 申請人護照影本掃瞄置中於1張A4紙
2. 申請人職稱、婚姻狀況及住址等資料
3. 電子機票及全程去回航班訂位資料;限搭乘模里西斯航空(MK)之正航班,恕不接受搭乘其他航空或與他航共掛班號航班(Code Share聯營航班)之訂位及電子機票。
4. OK之訂房記錄。
由飯店回傳(要有飯店的表頭、LOGO等…),訂房記錄上的姓名須與護照姓名(非also name)相同。
訂房記錄不得做假,模里西斯移民局真的會打電話去查詢。
5. 停留天數:依訂房天數

 

很明顯地,一切就是請先準備好模航的機票再說!既然遊戲規則都說的這麼清楚了,二話不說就是直接上模航的官網訂票了。從台北到模里西斯的航班需要轉機,轉機點有香港、吉隆坡、新加坡等三地。票價呈現則是新加坡>香港>吉隆坡。

螢幕截圖 2014-04-10 10.17.13  

 

一開始考量航程時間,加上票價問題,一度想從吉隆坡轉,避免香港飛模里西斯的航程過久,坐得全身痠痛。但是仔細一看,發現從吉隆坡轉機抵達當地的時間已是傍晚,說穿了等於抵達的第一天就是直奔飯店準備睡覺,可能連晚餐也吃不到。想到這樣,再看到一晚飯店錢的數字,心一橫馬上決定從香港轉機,寧願一早腰酸背痛的抵達模里西斯,下午順利進飯店睡午覺,也不要在晚上直奔飯店的感覺。加上,我們是自由行,如果到當地是晚間時間,很多事情需要尋求支援,會變得很困難...這就是習慣自助的人常常在安排行程會衍生的風險評估問題。

 

既然決定從香港轉機,接著就得算到底要去幾天囉!!一開始,我也是很保守的效法模航假期8天5夜,結果被說時間太短,蜜月耶~~~應該要多玩幾天......這下,要怎麼訂呀?一開始真的是花煞煞 ~"~ 怎麼按不是票價太貴,就是天數太長...或者就是沒有航班,到底問題出在哪呢?原來,我疏忽了我應該是要以轉機點起飛的時間,來抓台灣這邊出發的時間。以我來說,選擇香港轉機點的話,台灣出發時間就是一、五,因為從香港出發到模里西斯的班機是凌晨的班機,所以一定是前一天晚間就得坐飛機到香港囉!最後,我選擇了週五晚上出發,週日回程,並於週一早上回到台灣的航班,湊了11天9夜的行程,中間還卡了2個周末,只需要請7天婚假而已,超完美的組合。甚至週五出發當天還可以進公司假掰一下,下午請假回家拉行李上飛機就好。多棒的航班呀~參見下表:

 

去程:

螢幕截圖 2014-04-28 20.33.17  

 

回程:

螢幕截圖 2014-04-28 20.33.25 - 複製  

 

就這樣,我搞定了我們的機票!機票與飯店都處理完畢之後,在模里西斯當地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接駁問題。請待下篇分曉囉~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