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在婚禮準備過程的份量是可大可小的事情。大到可以出國拍婚紗,甚至有人國內國外都要拍,或是拍了好幾家婚紗;簡單的就直接丟給婚紗公司全程包套處理完畢即可,不用自己費心準備很多事情。

 

在預備婚禮的過程中,我傾向選擇不拍婚紗照,想把預算砸在當天的婚禮紀錄,婚紗照的部分就請當天的婚禮攝影師幫我們拍幾張經典照即可。但是,Jhong是屬於想拍的人,他只問我一句:為甚麼不要拍?後來,我想了想,還是拍吧!不過,我想選擇最便宜最簡單的包套就好,因為我的重點是在透過婚紗包套的方式租到宴客需要的禮服。確定了我選擇的方向之後,便開始要來挑選我想要的工作室或是婚紗公司了。

 

如果真要拍,我必須要說,我很在意拍照這件事情,從構圖、色調到整張照片的氛圍。拍照呈現出來的結果其實很主觀,喜歡的人就是很喜歡,不喜歡就是說不上來的負面感覺。很多人喜歡外拍的感覺,但對我來說,我在意的棚拍。怎麼把兩個人的情感在一個空間內的真實呈現,並且讓照片色彩自然呈現,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扯遠了,只能說,說到拍照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論與想法,因為照片本身是很視覺又很感覺的畫面,常常只有第一眼,不會有第二眼。

 

基於這樣的想法,強調婚紗禮服的婚紗公司就被我淘汰了,對我來說,禮服這種東西真的挑不到好的,我頂多就花錢去租,不需要被包套的婚紗公司威脅利誘加價升等的事情,最後花了一堆冤枉錢。於是,我的重點擺在強調攝影風格的工作室或婚紗公司,但是基於預算考量,我把很多提到"指定攝影師加價"的公司通通刪除,個人深深感覺"指定攝影師加價"的條件,又是一個在坑錢的陷阱,這些攝影師或許真的拍得好,但我想應該也可以在一些以"攝影風格"市場取向的工作室當中找到經濟又實惠的吧!

 

就這樣刪刪刪~我選擇婚紗工作室或婚紗公司著重的重點如下:

1. 攝影風格

2. 須含全區宴客禮服租借

3. 電子檔全拿

4. 無指定攝影師或造型師的額外費用

5. 照片無加挑加價問題

6. 預算不超過5萬

 

依照上述的條件,很多婚紗工作室大致符合,但就是少這個又少那個,或者都有符合,不過禮服部分差強人意。老實說,真的找不太到 .... 不然就是要與婚紗租借店配合,算盤一打..這樣弄下來預算爆表了啦.....萬念俱灰之際,我想說在google搜尋打個"自助婚紗"、"攝影"等關鍵字來找找有沒有一些新興的工作室,跑出來的...還是原本那些工作室,最後我眼尖看到google的廣告欄出現了一家"Only You唯你自主婚紗",點進去看看也好... 當時心想,這家也沒聽過,直接看包套價格好了,如果有符合預算再說,直接先以荷包為考量,果然有我心動的方案,接著看了一些照片,我有認真地發現,他們的色調感非常多變,不是整家店走一個路線.....便馬上線上預約了!

 

說真的,我覺得當時有點衝,預約了之後,也是怕怕的,還仔細的瀏覽了關係廠商"最愛新娘禮服"的禮服展示之後,才稍稍放心。

 

當天到婚紗工作室,人非常多....但內心還是驚驚.....等了快15分鐘,我們有眼不識泰山的讓老闆阿良接待。阿良是攝影師出身,可能剛好我也透露出我對拍照內容的需求與在意(好弱的消費者,想要甚麼都寫在臉上。)很多關於拍照的事情,阿良都仔細說明,沒有三言兩語青菜講講,之後親自帶我們直接看攝影棚、禮服間,到禮服間時,還叫我親手去摸摸看禮服的質感,喜歡的可以整件拿出來看,甚至試穿都可以。老實說,這樣的舉動滿意外的,因為以之前去婚紗店的經驗都是....禮服不能隨意讓人看。到了攝影棚,更是大方的把能開的燈都開,讓我們親自感受棚內的處理,整個流程非常透明化,讓我們都很放心。

 

該看的該摸的都感受到了,接著就是一些拍攝細節的部分,包含造型師、攝影師的加價問題,唯你很明確地就是講明不加價,唯一要加價的,只有當天租用的保姆車跟部分拍攝需要的場地費。但這部分,就給我們自行斟酌處理,他們不干涉。我真的又要老實的說,我當時心中有OS騙肖,怎麼可能....可能之後又會有賣東西這種變相收費的模式。阿良這時候又提到,至於nu bra, 安瓶什麼請自行準備,我們這邊不會有造型師推銷。噗....馬上被識破我的擔憂。

 

在許多擔憂一一破除之後,我們就二話不說地與門市miu miu下訂了!當然,也有仔細審視合約內容,確認許多細節。

 

 

目前我的合約仍在進行中.....一切比我想像的還要滿意,待我再分篇分享介紹囉。

 

 

唯你FB 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onlyyou?fref=nf

最愛新娘禮服FB  https://www.facebook.com/favorite.dress?fref=ts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