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紅屋頂教堂車程有點久...本來以為都到路易港了,應該算近了吧...其實一點也沒有。沿途的景緻除了甘蔗田之外,還是甘蔗田。一開始覺得新鮮,但是看久了,就~忍不住開始起了倦意。但說真的,一點也無法睡著...原因就要歸咎到模國司機令人髮指的一點,那就是他們都不愛開空調,這是我跟Jhong的共同結論,當然也是跟lovecc討論過的點!真是髮指啊!

講到空調這件事情,第一位司機的行為令我們尚可接受...但是第二位接待我們的司機,就是除了髮指之外,還想把他從莫恩山上丟下去!第二位司機的故事等到南部行的時候再好好描述一番吧。模國的下午是非常炎熱的,其實在渡假村悠哉的時候,我們便已感受到所謂的非式熱情啊!所以我們常常會抓時間回房間吹涼涼,喝點小酒吹海風一下。但是這樣的天氣,在車上又不開空調,簡直就是小型三溫暖。一開始,我們還沒察覺,但是一轉頭看到Jhong的汗如雨下,我都傻了....原來,我覺得熱,還真的是熱啊!還好第一位司機算是識相,在我們反映過後,迅速打開冷氣,免得還沒到馬勒勒角 Cap Malheureux,人便接近中暑狀態。

P1020175

行前一直在查紅屋頂教堂的正確名稱,有人說是Red Church,也有人說是 Cap Malheureux,總之就是一個未知名稱....最後查了一下地址位置,確定在馬勒勒角。往馬勒勒角的方向剛好會經過一個叉路,一條是往Grand Bai,另一條是往馬勒勒角,我也是聽司機介紹的。俗鬼,我本來還以為是一條路都會到哩....馬勒勒角是個小漁村,一下車,除了眼睛為之一亮的紅屋頂教堂之外,便是陣陣魚腥味,只能說還好剛在車上沒有小中暑現象,不然當場會吐了出來。

這天的天氣特好啊!天好藍,隨便拍都美,且這個景點也應驗了第一天遇到的熱情導遊說的,你們亞洲人最愛。從我下車到上車,來這裡拍照的,第一多就是亞洲人,老外倒是沒幾隻貓。

P1020187

這棵樹是Flaming Tree, 司機說他一年只開3個月的花,我們到的時候正好就是他的花季,就這麼剛好給我們遇上。後來也在很多明信片上看到這棵樹的蹤影,原來在馬勒勒角還算小有名氣。 

P1020210

從岸邊遠眺大海,只能說這裡的天氣真好啊!在南半球一時都忘了是越北天氣越好,而不是越南天氣越好...這件事情待我到了南邊的渡假村後深深印證。

P1020197

P1020201

真是一個隨便拍都美麗的小漁港,只是風大了點,然後臭了點....

IMAG4271

很巧地是,剛好有漁船回來,看到在現殺的情況,超新鮮的,挺想去買一小塊,但想想~好像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吃...倒是一旁圍觀的老外,超有興致(是沒看過殺魚嗎?),問題一堆,一直和漁夫詢問各式各樣的大小事。

IMAG4278

來到馬勒勒角,看到這樣的景緻,心都開闊了不少,這裡有種說不上來的舒服與愜意感。外加天氣好的不得了,非常建議可以選擇這裡的渡假村,絕對不會有天氣因素惹惱自己。不過,這也都是事後話了....XD 早知道啊我....

IMAG4274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