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來到了今天出海的高潮點-鹿島,不過不知是不是期待太高,看到的時候反而有些許失望.....海水層次普普,海水也沒有想像中的冰涼透沁。

這裡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出海團在這裡享用午餐,等待午餐的同時,除了泡泡海水,更多時候是躲在樹蔭下。正午時刻在海邊還真不是開玩笑的,再者我已感到頭皮與臉部持續發燙...有點不是開玩笑的,很怕會慢慢走向毀容。

船家料理早上現撈的魚,用最簡單的鹽烤,這也表示魚要夠新鮮才能如此啊!

 結果是...一人一條不知名的魚(我覺得像馬頭魚)本來有點擔心吃不完,但大概太餓了,一下就嗑完了。不得不說,台灣人真是屬於海洋世界的國家,與我們同船的瑞典家庭跟疑似失戀來療傷的法國女對於魚料理頗無法處理的,看他們盤子吃得亂七八糟,該吃的地方也沒吃乾淨,更不說那些孩子們,那條魚簡直變成玩具。整桌只有我跟Jhong最捧場,一人一條吃光光。

再來就是一人一條龍蝦,加一堆雞翅,結果...這些東西似乎還是不得老外兒愛啊~尤其是雞翅,沒辦法,他們心中top one是雞胸 XD...想到以前在英國唸書看到超市那些貴鬆鬆的雞胸就覺得很好笑...最後這些雞翅也都進了我跟Jhong的肚子裡,好飽啊(嗝)。唯一覺得有點噁心的就是,吃到最後,不知哪來的蒼蠅大軍不時地在我們的食物上跳舞...搞得我最後也吃不下了。

餐畢,船家帶我們去鹿島另一邊,瞧瞧真正的天堂!期待啊~畢竟剛剛的海灘真是讓我有點失語,當然也不是覺得真的不美,只是就~...就沒有大家說得這樣嘛... 再者,覺得沙灘顆粒挺粗的,不穿鞋,真的無法在沙灘上奔跑,會有被刮傷的感覺。我們到的地方算是鹿島的public beach,很多當地居民還有觀光客停留最多的一處,所以也感受不到所謂的靜謐感,就是個哇啦啦啦人很多又吵雜的public beach。更不用說甚麼沙灘美照,完全懶得拍了。

小歇片刻後,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真的就是所謂的烏雲罩頂。大大小小的雨滴開始落在沙灘上,船家也匆忙叫我們快上船離開。ㄜ,我的鹿島就在逃難式的情況下戲....心中的期待與現實的違和感太大,實在想不出該用什麼語彙說說我對這個地方的感覺。事後回來看照片,關於烏雲罩頂系列,拍的還比晴時的鹿島多一些,花惹發?

可想而知,回程是非常恐怖的,就是一陣狂風暴雨,完全沒有遮蔽,只能說還好有帶飯店大浴巾,不然大概今天鐵定重感冒了。這一路的狂風暴雨,我都躲在Jhong的身後,Jhong把所有的大毛巾可以包在我身上的都包,他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擋雨的東西,怎回想起來有點飄配~ 船上其他人在這種天氣下也都一一沉默,不知道是對今天的結局感到點點點,還是覺得驚奇!?

之於我而言,這本該是我最期待的一天,結果卻是成為我最難忘的一天與莫大的遺憾。雖然旅程中,難免有不如預期之事,但是在最期待的時刻發生最不想要的情況,簡直讓人很難在當下立吞。回程的路上,一度有衝動想要再安排一趟鹿島,探探每個去過的人都說的天堂是怎樣的意境;而這樣的奮起與熱情隨著狂風暴雨也慢慢釋懷,也許有著遺憾的旅程反倒讓人更難忘更珍惜,也更有故事。

全景模式看看山風欲雨襲來之貌~

接近港邊之時,我們脫離了狂風暴雨的範圍,取而代之的是暖陽,有種浩劫歸來之感。Jhong平撫我的心情笑笑地說:這就代表在風雨中一起走過,如同我的結婚誓詞。 

arrow
arrow

    KiR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